我说的让你三分,不是三分流水七分尘的三分,而是天下只有三分月色的三分。
开学之后应该不怎么更新了,都是假期更新得多,不过节假日应该会写一点。
 
 

当你不可观测我

1.

月又圆了,露出了我的脸。

她一笑,手就松了,风筝见机也跑了。

God said “To find your peace,girls.”

我用笔尖写下你的名字,作为我的遗嘱。

月又圆了

My girl

 

2. 

God坐在我的身边,问我还喜不喜欢你。

他递给我一支烟,火还没熄灭。

我说再让我活一遍,我还能爱上你。

“真的?如果她不认识你呢?”

“如果你永远无法和她有交集呢?”

想起她,我就开始傻傻地笑。

“那就爱你千千万万遍。”

God把烟头扔到地上,踩着拧了几圈。

转身把我扔进了黑洞里

“你人称用错了”

 

3.

于是我变成了薛定谔的猫,变成了没有被观测时的不确定的波状。

我走过所有的时空,见到了所有我爱的你。

真的真的,爱上你千千万万遍了。

于是,我决定变成一种你可以看到的粒子形态,

出现再你的面前。

望着你错愕的表情,

湖水般澄澈的眼眸里,是碧绿色光留下的影子。

我笑着开口:“爱你,千千万万遍。”

你也笑了。

洁白的,整齐的牙齿露出来,长得像正方形的珍珠。

风筝飞到了天上,却被长长的树枝挂住。

当我要拥抱你,my girl。

你消失了。

风筝消失了。

树和天空,大地,一起消失了。

我的空间坍缩了。

剩下无边的黑暗,不,是黑洞。

我又变成了不可观测的波。

 

4.

原来,我可以爱你千千万万遍,只要我不可观测。

当你观察到我,当你爱上我。

我便出现,我便死亡。

月又圆了,

风筝又溜走了,

My girl。


26 Feb 2022
 
评论(7)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