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说的让你三分,不是三分流水七分尘的三分,而是天下只有三分月色的三分。
开学之后应该不怎么更新了,都是假期更新得多,不过节假日应该会写一点。
 
 

希腊五部曲·白银时代

#有私设,神话,科幻元素

#主打皇家姐妹组

#不喜也可喷,谢谢您观赏

#前情回顾黄金时代


1

    “劳伦·克罗诺斯,现在我派你同无序·赫尔墨斯,去往西方世界,带领那里的人们,创造出我们需要的轮回之道。”

    “赫尔墨斯,走吧。希望我们的路途愉快。”

    “劳伦女士。你何不以你的真面目见我呢?坦诚相见才能更好的合作吧?”无序·赫尔墨斯总以滑稽搞笑,无厘头的形象出现在众神面前,做一些不合例规的行为。现在可不是吗?他正在给面前这位女士行绅士礼呢:他用那龙爪子把头顶的英伦风格小圆礼帽摘下,向劳伦·克罗诺斯弓腰敬了一礼。

      劳伦·克罗诺斯笑了笑,以作回应他的搞怪动作。并将他的问题轻轻带过,持保留态度,“事不宜迟,抓紧了。”

    话音刚落,劳伦便掀起一角空间,顿时,一种浑浊的,浓厚的黑暗随即向他们扑来,似乎要将他们撕碎。汩汩奔涌而出的能量开始侵蚀他们所处的空间,所幸劳伦有所准备,另外寻找了一个小型空间来开启这个魔法。

     “快点进去吧,空间传输魔法不能维持太久的。不然两个空间都会因魔法传输过多发生坍缩。”

      还不等无序·赫尔墨斯答话,劳伦·克罗诺斯已经一脚踏过空间传输通道————一个不规则形状的洞口。

     无序作出苦恼状,扶额向天空呐喊“盖亚主母!没有宇航服的宇宙飞行谁知道会发生什么呢?”

     又装了个叹气无奈状:“没有办法呀!我无序,便是上刀山,下火海,也会为朋友慷慨赴死的神啊!”

     说时,把一方小手帕从西式燕尾服的口袋中抽出,抹了抹眼眶,向天做了祈祷的手势,临了还不忘补充一句“若真的有危险时,还请伟大的主母原谅我。如果没有一个人的生命,再多的情义都是假的!”

    他四处顾看,并为自己的演讲感到十分满意。他重新叠好小手帕,放入口袋中。

    “等等我!克罗诺斯女士!”

 

2

      劳伦·克罗诺斯降临到了人间,首先到达之国便是雅典。雅典听说是个尊敬神的国家,这里有传统的希玛图衣装,也有张狂的白布昵。而无序那滑稽的小礼帽似乎与这里格格不入。

    “你最好不要招惹麻烦。”劳伦亦换上了当地人常穿的服饰,并回头向无序示意,让他也换上。

    “他们是不会看到我真身的。”

    “最好如此。”

 

     他们开始穿行在山林中,风儿肆意地欢唱,迎接着两位至高无上的神明;各种动物纷纷出来迎接,给他们的神明献上最崇高的敬意;河流在山谷中欢快的奔流,葱绿的大地铺满了缤纷的花草。实在是一派春光和熙之境。

    “美景!美景啊!”无序似乎无比陶醉于这春光当中,这会儿闻闻鲜花,那会儿跑去逗逗蝴蝶,那乐呵劲像个没见过世面的三岁娃娃。

     劳伦无奈地看着他那傻样,心里却是知道他是一个不可貌相的家伙。她容忍无序·赫尔墨斯这样怪异的行为,毕竟成大事者不拘小节,她用手指卷起一根藤蔓。用一点力气勾下来,圈在手上“这里的神明似乎太少了,森林也没有什么守护神之类的......”她小声嘀咕着。

     太阳已经不是初升的太阳了,日光直直地照射在他们头顶上了。

 

3

    劳伦·克罗诺斯对此次行程颇有不满:不仅因为她对这个世界的放肆野蛮和不敬神的风俗感到异常的愤怒,因为她不敢相信这是她与东方世界同时创造出的世界:

        没有一个人愿意给他们落座,给他们住宿,甚至反过来嘲笑他们的穿着,嘲笑他们信仰的神明。

      荒谬,混乱,同时拥有伟大的神力,却不懂得去珍惜与感激,这样的种种,充斥着整个雅典。

    “怎会如此?!”她愤懑地踢开一颗路上的石子,似乎觉得不够出气,挥手狠狠地招来狂风暴雨。

     那声势却是比原始世界的弱一些,不知道是不是来到另一个世界,而把神力减弱的原因。她静静地站在了山地上,似乎在酝酿什么。思考的那一阵时间里,浑浊的云海疯狂抽荡着,暴怒的闪电时时在那乌漆漆的空中闪过;阴风呼号着,咆哮着,把树木砂石卷起,向人类的住所砸去;天地间一线一线地分开来,迷蒙的飞沙走石间,你能看见黑白两种颜色,黑是风云,白是苍穹,远方渺小的东方苍穹......异常大浩劫就要如着雷鸣电闪的到来,彻底改造这西方的希腊了!

 

    “嘿嘿,克罗诺斯!”无序的小圆礼帽被死死地摁在脑袋上,那燕尾服也被风撕烂,变得凌乱不堪。“劳伦·克罗诺斯!Stop!我们的任务可不是粗暴的创世,那会耗费我们更多的时间和神力的!”

    “那你说怎么办?”几乎是一瞬间,劳伦怒吼着抓住了无序的领子,把他拎到半空中。强大的气压马上从四周围了过来。

    “额,也许,我们,不要那么,那么快就放弃!人类还是有希望的!总有个好心的,吧?”

    风暴似乎慢了下来,“肯定有的!我的神!请你相信,人类有爱,这才是发展的根本!”

 

    无序脚底下开始生风,重力不稳地开始头向下飞去。“我为你打承诺!走完最后一家!”

    “那好,赫尔墨斯,我姑且信你一回,若你满口是谎,就马上消失在这风暴之中!”

    “是是是!为您效劳!”

    无序脸朝下地摔到地上去砸出个脸印来。呼,终于捡回一条小命。他无序可不敢跟劳伦硬碰硬。他可怕这两张脸的神,一言不合就可能把他扔下,再去搞另一个世界了。

    他赶快爬起来,拍拍这,弄弄那,整理干净自己的衣裳。再深深吸一口气,四处瞄瞄,确保风暴都散去了,才开始动用一丢丢不知名的神力

    “女士,请你迈出一步。”

 

    一步,平坦开阔的山地化为沙漠谷底;一步,沙漠疾驰,湿润的海洋飞来;再一步,穿过茂密的森林,一户小人家的草房子就建在了山顶上。

    “有这好东西怎么刚才不用?”

    “嘿嘿,这个......”

 

    咚咚。

    吱呀。门开了。

   “请进!”终于又一丝令人心暖的话语抚慰了尊贵客人的心。

 

    还有一个原因让她对这个世界不满:劳伦·克罗诺斯快被冷漠的贵族们拒绝到疯了

 

4

    “打扰了。”

     无序·赫尔黑斯这么个奇怪的,令人捧腹大笑的角色,一直自诩自己是一个能言善辩,善于察言观色的人,可他难以在劳伦身上感受到有什么样的语调变化。尽管他知道她很高兴,比刚才高兴多了。

  “    哈哈,请进!快请进!”

      这个变化无常的天气,让人多少感到有些不适。若是劳伦·克罗诺斯之前所见的那帮雅典城里的人,必定是一顿抱怨之后,转身继续投入自己迷乱生活的漩涡中去。

    但是,眼前这个人,留着不同于他人的红色齐肩短发,身上也只是一件简单的马基服饰。

    她的身影在屋子里的火光照映下,显得无比迷人,红棕色的眼眸流淌着克罗诺斯苦苦寻求的温情————爱。

 

    “两位快请坐吧!”她的身手很灵活,在劳伦眼里,同时也充满了端庄,大度。

    她就像只连轴转的陀螺,一会儿把柴扔进烧得旺旺的火堆里;一会儿把清甜的泉水倒入碗中,送了两位客人面前;一会儿把一口小锅架在火堆上,开始‘咕噜咕噜”煮东西。

 

  “你叫什么名字?”劳伦盯着他忙碌的身影,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暖意。在这间小小的屋子里坐着,一眼望去便知道全是她亲手布置的:

    巴掌大的草屋子,角落里放置有一张铺满干草的小床,显得很是温馨;他们坐的椅子是几块陈年木头桩;屋子中央是火红的柴堆;简陋的农具有序的靠在墙边。

    小但结实。是无序给这小屋子下的评价。

 

   “真不会泡妞,哪有上来就直接问名字的?”无序默默在心里念叨了一句,伸手端起碗来便是一口闷,毕竟他实在是太渴了。

 

    女主人只是轻轻笑了起来,那窈窕的身体也随着轻盈的笑声摇摆了一下“客人,我没有名字,我只有姓氏,我的姓为浮士德。”火光映在她小巧的脸蛋上,泛起阵阵的红晕,“那你愿意为我做......”

 

  “  妈妈,姐姐又欺负我!!!”大大的嗓门闪进门里来,不禁让客人放眼去寻找这嗓门的主人。一个小小的身影伴随着响亮的哭腔闯进了这不大的草屋,小泥猴子似的孩子还没肚肝眼高呢,后面又跑进来了一个。

    女主人皱起眉头,紧盯着后面进来的姐姐。

    粉红色头发的女孩慢慢的挪了进来,从她无所谓的表情看,肯定是挨过不少骂的,嘴上却还是不饶人的“谁先动手谁就先输的啦。”她不知道的是那个女客人看她发现宝藏般的眼神。

“    这是你的孩子?”克罗诺斯站起来走向celestia。用较为轻柔的力气拉起她的手譬,“你会使剑?”

    女孩儿的手臂上像疤一样长满一条一条的痕迹,看起来更像是用树条抽出来的。

    女孩一把抽出手来,狐疑的瞪着他,随后用颇为高傲,自豪的回答,“那是!我使剑,是全村最厉害的啦!”

    “那也是使树枝。”长着浅蓝色头发的女孩依偎在妈妈怀里,冷不丁的搭上了句。姐姐作势要冲过去打她,被妈妈拦住了。“让客人见笑了。”她抬起头来,向劳伦歉意的笑了笑。屋子也因为姐妹两的打闹增添了不少的乐趣。甚至连无序·赫尔墨斯也加入了他们打闹的队伍。女主人笑呵呵地为他们准备香甜的晚餐。

 

    火焰舔舐着寒冷的空气,皎月升上苍穹,离奇的天气开始飘雪。看着一家子打闹的场景,静静的回想着这世间经历的一切。无序和两个孩子蹲在火堆旁搓手,他扭头看了看站着的劳伦,重重叹出了一口雾气。屋外浓浓的黑云罩在了这座小山上,北风呼啸赶来,但火光闪亮着,就是不肯熄灭。

 

5

    天开始蒙蒙的亮,女主人已经开始劈柴。

    雾气未散尽的早晨,抹上一摊曦阳,是令人陶醉的。两位神祗也早早起了,立在山坡上不言不语地听风,听风带来的远方的问候和海洋的,沙漠的,森林的消息。还是无序,先开了口,“你还要继续你的计划吗?”

    “嗯。”劳伦似乎从鼻尖里哼出这个答案。这些天,她有些困惑,困惑神所做的判断和决定。她也明白无序在通过她和真正的神在对话。

 

    “.......这个家,不是你所想要的,所寻找的,”无序很喜欢那两个女孩儿,不愿意做的如此绝情,他似乎咬掉了舌头才吐出几个字来“实验品,吗?”

    但,决定权在劳伦手里。他一直明白的自己也仅仅是一颗棋子。

    劳伦似乎有些触动,从女主人身上转头来看他。那双红棕色的眼眸显得很迷茫。后来无序才知道,这是她开始脱离控制的征兆。

    “我,我不知道”她默默的伫立在那里,又转过头去继续看着女主人。她劈完了柴,堆一堆装一个简易的背筐里,“呼哧呼哧”地爬上山来。汗涔涔的渗在她的脸上。柴火佝偻了她的背。

    她似乎还年轻,但不知岁数。人只要活得够长,便会在保持着容颜,生活的情况下,“扑通”一声倒地,变成一个快乐的灵魂,继续在世间游荡。她迟早也这样。劳伦想,心里不禁生出悲哀来。为一个凡人悲哀可不是一个神的作风。她一步一爬,上了山。她仍然是笑的,不觉生活的苦。

    “客人们,回去吃饭吧。”她放下柴来,昨晚的短发已经扎束起来了。和昨天相比,更显得活力,青春。

 

    劳伦抓住她的手,她浑身猛颤起来,娇羞的想要挣扎。无序在女主人熟透了的脸蛋和劳伦凶恶的示意中,看戏一般下了台。

    呵呵,你们玩,你们玩。

 

6

    “客人!请你放开我!我是一位母亲!请你自重!”女主人猛的一挣,推开了劳伦的手。

 

    劳伦愣愣的看她,看她红透的脸蛋,渐渐变回原来的模样,再慢慢提出端庄的容颜来,作出一副抗争到底的模样。劳伦叹了口气,不想跟她废话

    “这个世界将被一场大洪水淹没,我想把你和两个孩子带走,你愿不愿意?”

 

    她是个极其聪明的母亲,明白这是个神秘的世界,通神的世界。她垂下眼来,似乎在为刚刚误解她意思的羞愧。但是又立刻抬起头来盯着她,“你是谁?”语气里是不容置疑的坚定。

    劳伦顿了顿,明白自己似乎没有进行过自我介绍。“我是劳伦·克罗诺斯。”

    女主人沉思了,眼睛不再看着她。劳伦想追随她的目光,从瞳眸中寻找出那份绝世独享的秘密。

    她随她望过,茵绿的草原,穿过遥远的山岗,飞上蔚蓝的天穹,踏入初生的阳日中;她跟着她,走入古老的沙漠,问询广袤的海洋,步入潮湿的雨林;她牵着她的手,跑进极北的境地,攀上无垠的高峰,最后一跃而下,回到他们所在的小山坡。

    她的神陪她走完了她想去每一个的地方,在她生命的最后一段日子里。

 

    她咽下了苦痛的泪水,用清晨的第一声鸟啼声般清脆的音调告诉她的神      “我活不长了,你带走我的孩子吧。”她背过脸去,泣不成声。

    “好。”劳伦的胸口感到一阵抽痛,多年之后她才明白那是爱之痛,情之苦。

    我将以你之姓,冠我之名。我将永世替你抚养这两个孩子。

  

 

7

    洪水奔涌而至,方舟亦如约飞起。

    孩子们香甜地睡在劳伦的怀里。洪水疯狂地在大地上起舞,淹没了城市,村庄,最后淹没了小山坡上的草屋子。红色的碎片一点一点染上了劳伦原本蓝色的长发。Celly一觉睡醒也只是觉得母亲变得有些笨拙了,毕竟飞船更加好玩。

    “就这么走了?”

    无序一只眼睁,一只眼闭。没告诉劳伦地上的情况:愚蠢贪婪的人类爬上了最高的山顶,逃过了一劫。虽然只是一小部分。

    “接下来呢?”

    “接下来,看她们两个了。”劳伦轻轻抚摸着小女儿的脑袋。

 

    飞船将回到雅典城,重新组建新的神话。

 

 

 

 

 

 

 

 

8

luna开始察觉母亲的不对劲,是在一天夜里,发现母亲在用一面镜子在自言自语。她没有跟celly说,因为母亲一向偏爱celly无论什么时候。所以 celly肯定是不会信她的。


26 Jul 2021
 
评论(2)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