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说的让你三分,不是三分流水七分尘的三分,而是天下只有三分月色的三分。
开学之后应该不怎么更新了,都是假期更新得多,不过节假日应该会写一点。
 
 

希腊五部曲·黄金时代

“劳伦·克罗诺斯。吾神。大地之母——盖亚之神,请您往见。”

身披希顿白衣的神吏低头行着标准的神礼,可见对方身份之高。“嗯。吾已悉知。”

劳伦·克罗诺斯从椅上起身,慢慢走入房中,褪下旧的衣袍。更换上希玛纯式的白裙。别上针钮。


窗户大开。

 她斜斜的望向西远山那畔,只能看见浑浑的蒙着一片混沌,一丝微弱的光隐隐的露出来,又似无力的在叹息。东方却早已升起的太阳。

在阴晦的衬托之下,东方是那么的光明,散发着似乎达到了鼎盛的光芒。

“想必她是想我去帮搞定西边吧,权且将东方放放算了,不然东西方太大差距也不好交差。”劳伦无奈的绕绕头。

 

向着东天云的方向大概走上15里,便到了盖亚家中。一路上走走停停,碰见了很多神祗,大家都和蔼的打招呼,不把彼此当成生人。

春光和熙,阳光明媚。神祗陆陆续续的走过身边,四散回到家中。大大小小的土胚房构成了一处小村庄。劳伦·克洛诺斯在路边蹲下,摸了摸脚边的鹭草,迷迷的笑着,看向身后的人,想着自己的任务。

 

“何人?”“是我。”

“怎么手还拿着花呢?”“路上见到,送给你咯。”

“...进来吧。”

 

“这小屋着实是朴素。”

劳伦·克罗诺斯欣赏着椅子周围的环境,顺手接过了盖亚递过的酒。接着又打量起眼前的美人。半黑参白的发色里裹着一张清纯的脸蛋,穿着也是希玛仕的希玛纯式的长裙。

有些单调的村子里,住着天上地下的神祗。而面对面坐着的,一个是宇宙的统治者,另一个是她的上司。

“领导。这次照我来又干什么大事啊?”

“干正事。”“不苟言笑的,板着张脸容易老。”

“......这次让你来治理一下西方的处境,”

盖亚抬起眼直视着劳伦·克洛诺斯。一脸严肃的说道

“你把之前西方的模式调整一下,不然他自己不会转。还要你带一带他上正道。”

 

劳伦·克罗诺斯举起杯,隔着葡萄酒,转了一圈。“现在这种情况不好吗?你理想中的世界不就是这样吗?”眉眼间盘问着那根究的原因。倒不见有任何言语去表现的涟漪,只是目光是越来越冷。看来又是搞些什么阴谋了。

“好吧好吧,领导的指令就是命令,反正我就是为你打工。”

“不会少了你的钱。”

 

只言片语间,酒水已经见了底。杯底的一方酒影里映着那,理想的世界:

这一代的人类,没有疾病痛苦,更没有衰老。活着的时候,他们便不用劳动,因为大地给予了他们所需要的一切;当他们死去的时候,都成了仁慈守护神,游走在云雾当中。

 

“还有要求?我还以为她写的是慰问信呢。真是个傲娇的家伙。”劳伦·克罗诺斯举起信,就着阳光,读出内容。

“希腊古国?好吧。又是一场腥风血雨了。”

迷迷的笑着,不知在想些什么。


21 Nov 2020
 
评论(1)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