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说的让你三分,不是三分流水七分尘的三分,而是天下只有三分月色的三分。
开学之后应该不怎么更新了,都是假期更新得多,不过节假日应该会写一点。
 
 

【阴】第一转•父母

阎罗宗

少年踏着碎落的月光。梧桐树睡了,父亲为母亲栽下的银杏也睡了。

少年惦起脚来,呼吸也随着变轻。

摇曳的叶片围绕着后院,盘旋的卵石路蜿蜒去到石桌旁。是回少年房间的必经之路呢。

花园里的人影,坐卧在藤椅上,把前日从南方寄来的青梅酒往嘴里灌。

咕咚咕咚。又是一声咕咚咕咚。少年吞了吞口水。

“十四,你来”握着的酒瓶放下了,又抬起来向他招手。随即往下巴一抹滴落的酒水。

“怎么了,爹?”十四脚步一愣,僵硬的转过头,脚步慢慢挪了过去。

  


惨了。被发现了…少年害怕时就用大拇指捏腰间白色的玉佩。



莹白色的眼睛飘忽着打量了一眼少年,又转过头去拿酒。

眼神里多出了一丝丝的神秘与迷离。好像嘴边滑过一抹笑。“把头发散下来。该修修了。”“啊?”

少年还是顺从的把发簪拔下,使得一头银发垂落下,披在肩头。男子用手指摸着下巴,盯了一会,便伸出手来

按住他的头,使劲儿揉。



“噗,哈哈鹅鹅鹅鹅”

“爹!!!!”

“咳咳”灵力轻轻挑起少年的头发。父亲雄浑的灵力包裹着少年。

嘻嘻。少年很享受着股灵力,只不过现在少了另一种…


大手在少年眼帘前聚拢一束头发,两指做刀势手指一剪。

咔嚓咔嚓,咔嚓…

“十四,你想修符还是修器?”男子上下摆弄着手心里的头发。似乎是无心的问了一句

“哎?我。。。。”少年犹豫着怎样答才好,毕竟娘和爹已经为几个兄姐争论过很多次了…

“我看你修器的天赋比较好。”


男子拍了拍少年脖后的碎发。往前一站,欣赏的看着少年。

“可是…”

少年站了起来。老爹叫他转了一圈。

“你一个男人,可什么事。”一个嫌弃的眼神抛了过去。

“你为什么给我剪了个刘海?”少年有点无语…小声嘟囔着

“女孩的样子…”


眼睛直直看着少年,又闪现出一丝淡然,背着手往前走了几步。

“只是为了,不要给人看见你的额头…”

那夜的月景很凉。像极了爹眼里的神采。少年记住了。

“我明天会送你去御灵王朝”男子轻轻说了一句。


宗门的黑袍缓缓吹起一点。里衬是白色的袖衣,腰上系着九朵金边云的黑带。专属的,父亲的。十四也狠狠的记住那条黑带。

“爹,为什么。”十四犹豫着向爹走了过去。又在男子身后站住了脚。紧张的手来回抚摸着肩膀上的披风。


套在十四身上宽大的袖袍稍微有点滑下来。男子转过头来。“十四,你一直是我最疼的孩子。”大手把袖袍拉了拉紧。

修长的手指伸到少年耳垂边轻弹了一下

“这次的三……有预兆了…是新来到的小孩带来的。”

呢喃般的话语穿来。“内阁的预测是准的…”

“那个三…”唔…  “嘘”男子朝他眨眨眼,笑了。


“在金丹期打败所有对手,以及那个小子。”

“所以…我送你去御灵王朝换修。。。。对了,好好和你的师父修习。”

伸手又揉了揉少年软软的头发,带着小孩子的香甜。

父亲深有感触:长大了的孩子就没有这种依赖感了。唉。

想着便把腰边的少年一把抱起,朝着银杏树旁的小路走去。

“回去睡吧,明天就去那里了。”




御灵王朝

几乎遮盖了整个庭院的樱花,开的很灿烂。足以见,春风在江南是柔美的。这南樱树下,三个曼妙的身影让人移不开眼睛

小小的石桌旁,一个半大的女孩慢慢的搅拌着藕粉。

她粉粉嫩嫩的脸蛋镶嵌着紫葡萄色的瞳仁,两支雕刻着青鸾的发簪把紫黑色的头发盘起来露出白硕的天鹅脖。是个倾国倾城的美人胚子。

一身薄薄的襦裙贴着小小的身体,裙子的背后,绣着一只只小凤凰。

“青姨,他什么时候来啊。”女孩手指不停的拨弄着紫砂壶的盖子。

“你叔叔就是拖拖拉拉的。”青发的女子抿了一口茶,

“鱼儿,这普洱是哪里的?还不错。”

“嘻嘻,还需要问哪里的吗?要是你想,我所有茶山都是你的。”女子给她抛了个媚眼。换来了个调皮的白眼。

左鱼端起茶壶,又给她沏了一杯茶。

青衣女子在茶杯前曲起手指,叩了叩。

“娘!”青衣女子看着远处背着大包小包,气喘吁吁跑来小团子。他汗水都渗满了上身的绣袍。女孩则偷偷笑着。

她也弯起了那双月牙眉,指尖轻快的扣了扣木桌。


“青儿。”不过脸色在看见白衣男子后又恢复了平静。

“你们怎么才来!”小女孩忙把茶点全都塞进嘴里猛嚼着。


“莲还是那么的漂亮。”甄虚拍了拍女孩的头,又想捏捏她的鼓鼓的脸蛋。不过塞得太鼓了,捏不来。

“真徐俗诉号”“嗯,莲真有礼貌。”

“坐吧。”左鱼笑眯眯的伸手表示了个请。

给十四卸下背包以后,分别给他们沏茶。


“十四,你想过来和娘学御灵吗?”青衣女子放下茶杯。望向十四。

“娘…我想。”十四晃了半下,顿了顿,又点了下头。

多目相对。一时大家都沉默着。


青衣女子柔柔的瞄了一眼左鱼,两个人都心领神会

“……我知道了。莲,我们先出去吧。十四,来。”

左鱼轻拍掉小孩子们脸上的点心渣,挽起十四的行李。

带着孩子从拱门先走了“十四,我带你去你的房室。”


十四慢慢跟在莲和左鱼后面。

断断续续的听到一些传音。


“你要去回应那个…为什么不和我商量…还有孩子们呢,”

“都安排好了。没事的。没事的…”

“记得回家.....”


“十四,来,快到了”左鱼拉着莲,回头笑道。左鱼伸出另一边的手掌。是一双纤细洁白的手,和娘是一样的。

十四也笑了。把软绵的小手放在她的手心处。


“到啦!”

莲脱开左鱼的手,背着十四的小包冲进一条小路,

茂密低矮的草丛伴着青翠的竹子掩映着一方小院子。

“左姨,不用这么客气。我随便找个地方住就行了…”

少年没有踏入院子,因为浓郁的灵气已经铺面而来,

因为在阎罗宗里只有少部分的内院弟子才能住有灵气环绕的单间。

看着少年一只手扯着自己衣袖扭扭捏捏的样子,

左鱼差点就忍不住把他抱起来亲了,小孩子真是可爱极了。

“没事,这里是御灵王朝和千仙宫弟子都居住的地方。

而且我们也商量过了,你在阎罗宗的身份到这里收到的待遇是一样的。”

“喂,甄有钱 你进不进来啊!”女孩已经很不耐烦的在跺脚了。

”别让莲久等啦”左鱼用肩膀碰了碰少年。“嗯”

跑进院子里以后再回头看,左鱼已经不见了。

“你娘她…”“哦,娘回去处理政务了。”

少年这回过神来。


一切都是那么明亮。

小小的院落里,东边是一棵梧桐树。北边是一座四方的小房子,南边的墙上画着歪歪扭扭的符文。是个缩小的家。

莲自顾自的推开了房间的门,“和我的也差不多啊。”

走进屋堂,是几张椅子和一张桃木桌。

上面摆着一个绿色的长盒。“快打开快打开。”女孩显得很兴奋。


是笛子。一条有着刻字的笛子。紫玉竹做的。


“长风晚吟。”少年轻声读出上面的字。

少年拿起笛子,放在嘴边。鼓涨着脸,半晌也催不出来。“笨吗你,连膜纸都没贴。”

莲出手抢过笛子,认真的帮他贴好。少年的耳根子都抹上一股嫣红。

“这是青姨为你从天监牢里取来的,可宝贝了。我都不给碰呢。”女孩这话里明显带点醋意。

“花了娘不少的功劳吧。”少年把那枚白玉系在笛子上。心里喜滋滋的。


长风晚吟。它别在原来玉佩的腰带上。






22 Apr 2020
 
评论
 
热度(1)